广西梧州重点防范38处地灾点

2017-05-15 17: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南宁515消息(记者张垒 许大为 通讯员杨麦)近日,广西梧州市政府印发《梧州市2017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明确对3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重点防范。

据《方案》显示,2016年,梧州全市共发生地质灾害16起,共造成8人死亡,1人受伤。另经核查查明,目前梧州市存在约540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其中,属于重点防范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共38处,分布在市区的地灾点共25处。

对此《方案》要求,各有关部门在47月重点防范日降雨量50毫米以上或连续大雨3日以上、过程降雨量大于100毫米的时段;89月主要防范台风造成的降雨开始时至台风过后降雨停止后的48小时时段,引发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防范连续降雨量达到200毫米或短时间降水超过150毫米时段,花岗岩和碎屑岩地区发生群发性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