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那吉林场大火仍在燃烧 周边居民撤离

2017-05-18 10: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截至18日凌晨5时,发生在内蒙古陈巴尔虎旗那吉林场的森林大火仍在燃烧,现场风力较17日有所减弱,对扑救十分有利。

记者从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了解到,目前火场已投入兵力1205人,另有1970人正在赶赴火场,此外森警大兴安岭、呼伦贝尔等盟市支队共计1725人处于一级备战,随时等待命令奔赴火场一线。装备方面,目前火场救援已动用8架飞机、6台装甲车在火场一线参与扑救。

根据火场情况,17日夜里大兴安岭国有林区管理局森林防火指挥部已经紧急对火场周边农业点、牧业点相关居民进行全部撤离。

千名森警官兵昼夜奋战火场一线

这是17日下午5点,森警官兵乘坐直升机进入火场时拍摄下的画面。据拍摄视频的森警战士介绍,当时火线目测在5公里左右,现场烟雾很大。尽管树林茂密,视角很远,但是从树木的缝隙间依然可以看见明火燃烧。在大火蔓延烧过的地方,整片森林已经变成了漆黑一片。

据武警大兴安岭森林支队的官兵介绍,此次火场核心点位于森林草原结合部,地形复杂,现场风力在6级左右,且风向不定,一些区域火势最大时有十几米高,这给灭火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这是在火场核心区拍摄的,当时大火在草地上快速燃烧,而背后就是森林,为了防止大火蔓延进森林,森警官兵迎着火苗奋力扑救。

这是一片刚刚扑灭的火场,我们可以看到,由于现场风力较大,一些树木仍在冒烟,有的甚至又开始复燃。为了防止死灰复燃,森警官兵留守部分兵力看守火场,及时清理烟点和残余火点。

17日夜间火场气温转低,风力有所减弱,森警官兵抓住有利时机,对火场明火实施快速扑打,截至18日凌晨5点,火场一线已累计投入专业救援力量一千多人,目前火灾还在紧张扑救中。(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