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地现2017年首个高温日 19日局地高温将达36℃

2017-05-18 18: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8日,天津多地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达36℃,这也是2017年的首个高温日。预计19日,天津地区高温维持,紫外线较强,市民出行需做好防暑防晒。另外,21日开始气温将逐步回落。

17日,天津地区气温虽然让人觉得干燥炎热,但还未出现35℃或以上的高温天气。18日,天津晴热升级,截至16时,天津市区、西青区、津南区、东丽区、静海区、武清区最高气温都突破35℃,其中北辰区达36℃。

据统计,此次高温天气并不算异常现象,接近历史同期水平,从常年数据来看,5月中下旬华北等地就常出现高温天气。曾有四年,天津都出现过5月中旬最高气温在36℃以上的情况,其中天津市区在2001年5月中旬还出现了38.9℃的高温天气。

天津气象台预计,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以晴为主,局地最高气温仍有36℃。天气持续晴热高温,紫外线较强,出行请提前做好防护。

另外,受高空槽影响,21-22日,天津将为多云转阴的天气,并伴有东风4~5级,最高气温预计会回落至29℃左右。近期的高温天气也将暂时落下帷幕。

 

科普动画:紫外线恶魔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