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明天雨水又起 粤西市县局部有大暴雨

2017-05-18 19: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8日早晨开始,广东珠三角南部、粤西市县飘起了小雨,其余市县以多云天气为主。由于缺少阳光的照射,全省大部气温和17日相比略有下降。19日开始,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将经历一次较强降水过程,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三角洲沿海市县(雷)阵雨局部大雨,市民需注意防范。

17日白天,广东全省以多云间阴为主,各地气温小幅上升,全省大部市县最高气温介于28℃~31℃之间,其中粤东市县升温较为明显,和16日相比上升了约4℃-5℃,其余市县略微上升2℃左右,全省最高气温为翁源31.7℃。

18日早晨开始,珠三角南部、粤西市县飘起了小雨,其余市县以多云天气为主。由于缺少阳光的照射,全省大部气温和17日相比略有下降。监测显示,18日粤西沿海最高气温为27~29℃,较17日普遍下降了2~4℃。广州北部、韶关、河源也出现了1℃~2℃的小幅降温,总体达29~30℃。粤东沿海地区受雷雨影响,最高气温总体在26~28℃左右,较17日降温1-3℃。全省日最高气温出现在韶关翁源,为30.5℃。

受低压槽影响,19日开始,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又将经历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广东省气象台预计,19日,粤西市县阵雨转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三角洲沿海市县(雷)阵雨转大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雷)阵雨。20日,粤西和珠江口西侧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21日,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西和粤东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2日,降水过程趋于结束,珠江三角洲市县有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23日,广东大部分市县多云为主,有阵雨,其中韶关、清远局部有大雨。

19日开始,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需加强江河、水库、湖泊和城市的防汛,以及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防御工作,关注山塘、水库等水利设施的安全,避免灾害叠加。另外,降雨同时还将伴有雷电,需注意防御雷击,加强可能出现安全事故场所的风险防控。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