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融化 新疆塔里木河沙雅段迎来小洪峰

2017-05-20 09: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沙雅5月20日消息(记者张雷 沙雅台记者殷秀娜)由于近期的持续高温天气,造成高山积雪融化,致使新疆塔里木河水位上升,沙雅和段迎来小洪峰,沙雅县水利部门也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积极采取各项措施,进行水量调度管理。

5月18日,记者在塔里木河沙雅段看到,宽阔的河面上水流顺流而下,水量相对丰沛。水文站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塔里木河水的流量达到610立方米/秒,水位也较之前上升了1.5—2米。

由于这个季节正是农业灌溉的用水高峰,因此显得十分珍贵。沙雅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水利局局长谢春芳介绍:“雨水和最近几天高温天气,造成塔里木河今年来水较早,当前我们抓住塔里木河来水较早的有利时机,做好县域内几座水库的蓄水工作,确保后期农业灌溉。”

因水位持续上涨,沙雅县水利部门也加大河岸导流堤、水闸等重点部位巡查力度,并启动了防洪防汛应急预案,积极储备防洪物资,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017年安全度汛。

谢春芳介绍:“县委政府拨出专门的资金对盖孜库木乡、塔里木乡几个险洪险段进行加固,拉石块对堤岸进行加固,对一些防洪堤、防洪坝上机械加固,同时购置了今年必须要用的木头、铁丝、编织袋等,把防汛工作准备到前头,确保今年的防洪渡迅安全。”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