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地暴雨致桥梁受损 农田被淹

2017-05-24 12: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5月21日以来,南方地区陆续出现较强降雨。23号,湖南怀化麻阳、靖州、辰溪等地遭遇强降雨,降雨导致靖州城区低洼地积水严重,麻阳百亩农田受损,湖南省防指启动今年首个防汛IV级应急响应。

23号上午7点,暴雨倾泻而下,湖南靖州城区部分道路积水严重,交警站在积水中指挥疏导交通。辰溪县最大降雨量达到110毫米,暴雨致使河水猛涨。辰溪潭湾镇一石桥由于洪水的冲刷,桥墩一侧被侵蚀掏空,出现安全隐患。

湖南怀化辰溪县潭湾镇石牌村支书 杨清欢:(凌晨)4点钟就到这里,发现这里已经冲毁了,我就在这里拦阻行人,因为我们这里早上买东西做生意的人比较多,这里已经成为危桥了不能够通行了。

发现隐患后,当地展开抢修。应急队员在桥墩溃口处架起木桩,再利用麻袋装满土石进行填充堵塞。经过1个多小时抢修,溃口被顺利堵住。

麻阳县12个小时内最大降雨量达168.4mm,100多亩水稻被浸泡在洪水中。目前洪水逐渐退去,当地正组织人力清洗禾苗,帮助农民恢复生产。

5月23号湖南省防指启动今年首个防汛IV级应急响应。另据5月24号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消息,未来24小时湖南南部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各地要加强防范暴雨可能引发的灾害。

 

科普动画:遇洪水时的应急避难技巧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