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夜起海南将遇强降水 万宁琼中等地有暴雨

2017-05-24 14: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弱冷空气影响,海南岛将遭遇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琼海、万宁等地或迎来大到暴雨。预计24日与25日大部地区将出现强降雨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低气温降至23-27℃,各县市需谨防内涝,有关部门需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3日海口市天气晴热,最高温达34.7℃。24日海口上空阴云密布,降水云团已经在路上,将给市民带来一丝丝凉爽。监测资料显示,23日海南岛西部和中部局部有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海南岛中部的和平镇,达69.2毫米。最大风速出现在海口市东北部的灵山镇,风速达14.3米/秒,为7级风力。

据海南省气象台预报,受弱冷空气和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24日夜间至26日海南岛将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24日夜间至25日,全岛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东半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将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岛最低气温23-27℃;26日,受南海辐合带影响,强降水范围有所减小,东南半部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西北半部地区多云有雷阵雨。预计琼海、万宁、陵水、琼中和保亭等市县过程累积雨量120~200毫米,局地可达250毫米以上;海口、临高、澄迈、定安、文昌、儋州、白沙、五指山、屯昌和三亚等市县60~120毫米;东方、昌江和乐东等市县30~60毫米。全省最高气温由31-35℃降至29-33℃。

建议海南省东半部地区农户应根据天气对成熟期水稻做好收割、晾晒和入库工作。各地橡胶树割胶作业也需注意防止“雨冲胶”;对进入成熟阶段的荔枝、芒果等果树应注意加强虫、鸟害防治,提高果实品质。

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做好城市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