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气温迅速蹿升 27日南部局地或将现高温

2017-05-24 15:06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24日起,山西气温将迅速蹿升,到25日最高气温在30℃以上的范围将逐步扩大,到27日,山西中南部局部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公众外出需注意防暑防晒。

22日,随着雨水在山西大部地区铺展开来,气温也逐渐走低,降温幅度多达到了8-16℃。像太原,21日最高气温达到了32℃,22日最高气温就下跌至24℃,降幅达8℃,炎热感迅速消退。

近期晴热天气将成为主旋律,24日起最高气温在30℃以上的范围将逐步扩大。山西省气象台预计,近期山西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24日全省最高气温24~29℃,到25日最高气温30℃以上的地区将扩大,北中部及南部山区27~32℃,南部其余地区33~35℃。到27日,中南部局部地区还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白天外出需注意防暑防晒。近期高温少雨,天干物燥,可能导致干热风天气发生,需注意用火安全。近期饮食宜清淡,午后应减少户外活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