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近期无降水 25日小幅降温26日反弹回升至30℃

2017-05-24 16:19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22日,辽宁经历了5月以来第一场大范围降雨天气,气象干旱有所缓和,有利于后续农业生产的开展,但预计月底前将没有有效降雨。气温方面,25日气温将小幅下滑,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1-24℃,到26日炎热天气将回归,朝阳最高气温可达30℃。

22日辽宁经历5月份以来第一场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监测显示,从22日8时至23日8时,全省出现小到中雨,气象干旱较为严重的辽西地区平均降水量达到10.7毫米,其中锦州地区为10.7毫米,阜新地区为7.5毫米,朝阳地区为13毫米,葫芦岛地区为11.4毫米,降雨使气象干旱有所缓和,对大田播种极为有利。

辽宁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所长陈鹏狮介绍,此次降雨是5月以来的第一场也将是最后一场有效降水,雨水将下渗10-15厘米,不仅可以保证雨前干埋抢播地块正常出苗,而且不会再造成毁种的情况,对于农业的后续影响十分有利。

预计24日夜间铁岭地区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同时中部及沿海地区风力较大,其中沈阳、大连、鞍山、锦州、营口、阜新、辽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及铁岭市区偏北风6级,阵风7级。

25日,辽宁气温相比于24日将有所下滑,下降幅度在2-4℃,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1-24℃,只有西部的锦州、朝阳地区为25-26℃。到26日炎热天气开始回归,全省最高气温步伐统一,大部地区上升到24-26℃,像鞍山、锦州、阜新、辽阳、铁岭地区将达到28℃,朝阳或达到30℃。

最近两天气温舒适,有外出游玩意向的朋友可以趁着好天气多到户外活动、游玩。同时提醒大家,气温有所起伏,请及时关注气温变化,调整着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