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双峰电力整改线路隐患 保障群众安全

2017-05-26 10: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娄底5月26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李铭明)5月25日,国网湖南双峰县供电公司国藩供电所对10千伏井叶线三石支线进行整改,消除对地距离不足安全隐患,有效保障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湖南省电力公司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双峰县国藩供电所精心部署,主动作为,加强对所辖10千伏线路隐患治理力度。工作人员在线路巡视过程中发现,10千伏井叶线三石支线06#—07#号杆之间对地距离不足,并跨经南珠学校,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巡视员立即将情况上报,该所当天下午就组织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考虑到学校用电需求和学生安全,在充分分析各项安全风险和与校领导讨论后,决定通过加高更换电杆办法,消除该路段存在的安全隐患。

施工过程中,该供电所严格按照“电力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和标准化作业规则制度进行作业,认真分析现场安全风险,严格执行“两票”制度,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所领导严把安全生产责任关,做到施工现场安全可控、在控,顺利完成电杆加高更换工程,解决该校师生及当地群众多年的后顾之忧,赢得了该校领导及周边群众的赞誉。

据悉,自2017年春安检查工作开展以来,该所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处理18处线路对地距离不足隐患,成功制止10多起线路下违章建房、取土等危害电力设施安全的事件,同时在省、市、县公司安全生产稽查过程中无任何违章作业行为,为实现公司安全生产目标,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可靠的基础。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