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银河”将登陆海南文昌? 气象专家:谣言

2017-05-26 16: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5日上午,一则关于台风的信息在微信圈里疯传,信息上称“2017年第三号台风‘银河’将于26日晚上到27日上午在广东雷州半岛到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对此,海南省气象台气象专家表示,该信息纯属谣言。

这条信息中写道,“2017年第三号台风‘银河’将于26日晚上到27日上午在广东雷州半岛到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地区登陆,最大可能性的登陆点在海南省文昌一带,届时将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不少看到信息的市民甚至认为,近期的强降雨天气为该台风所致。记者随后立即向中央气象台进行查询,发现中央气象台近期并未发布相关台风讯息。

海南省气象台首席气象专家郝丽清表示,近期琼岛多市县出现的强降雨为弱冷空气和南海低压切变线共同影响,并非台风即将到来所致。“根据我们的监测,预计降水天气还会持续几天,但从26日起各地雨量有所减弱。”

郝丽清介绍,台风“银河”确实存在,但此台风为2016年第三号台风,并非2017年第三号台风。(记者叶媛媛 通讯员王天巍 符晓虹)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