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大巴遭袭已致28死数十人伤 三名凶手仍在逃

2017-05-27 08: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5月2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埃及南部明亚省(Minya)本月26日发生恐怖袭击,一批蒙面枪手袭击满载教徒的巴士,打死26人、打伤25人。凶手目前仍在逃。

据报道,事发时,这群教徒正要前往教堂祷告。目击者说,他们分乘两辆巴士和一辆小货车,途中遭到蒙面武装分子拦截并开枪袭击。埃及内政部发言人说,凶徒约有10人,他们分乘三辆车子来到袭击现场。

据了解,明亚省当地有为数不少的基督教徒社群。当地一名安全官员说,伤者已送往附近医院救治。由于部分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极有可能上升。国营电视台引述卫生部官员说,死伤者当中有不少孩童。

明亚省省长贝达威告诉国营电视台记者,“那些武装分子用的是自动枪械”。他说,当局已经调派军警在案发地点四处搜捕行凶者,他们已在明亚省及相邻的贝尼苏韦夫省设置了10多个临时检查站,以拦截逃窜的袭击者。

有1000年历史的埃及伊斯兰学习中心阿兹哈(al-Azhar)的大教长艾哈迈德·塔伊布说,这次袭击的目的是要破坏国家稳定。在德国访问的塔伊布说,“我呼吁埃及人在这场残酷的恐怖主义斗争中团结起来。”

埃及国营通讯社说,总统塞西召集安全官员举行紧急会议。

据了解,埃及人口9200万,科普特基督教徒占15%至20%。从去年底开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曾多次发起袭击。

该国首都开罗、海滨城市亚历山大(Alexandria)和北部城市坦塔(Tanta)的教堂分别遭遇炸弹攻击,伊国组织称干下这一系列袭击事件。4月9日,伊国组织在埃及坦塔市和亚历山大市制造了两起针对科普特教堂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5人死亡、100余人受伤。

 

科普图说:遇到爆炸恐怖袭击该怎么做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