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两头野猪闯进学校和居民区被警方击毙

2017-05-27 13: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哈尔滨5月27日电 (李俊修 李伟记者解培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公安边防支队27日发布消息,当日上午,两头野猪突然闯进同江市城区,为了避免对群众造成伤害,当地警方将野猪击毙。

据悉,27日上午,佳木斯边防支队同江大队繁荣、兴华边防派出所先后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两头野猪分别闯进同江市第二小学和金色佳苑居民小区。边防民警赶到现场后紧急疏散了围观群众,同时将两头野猪逼至安全区域,并联合同江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及时击毙了这两头野猪。

现场民警告诉中新网记者,这两头野猪体型巨大,性情凶猛,在围堵击毙过程中,多次试图撞击民警。为了将野猪逼至安全区域再开枪射杀,边防民警挥舞着木棍、镐拔,用自己的身体组成防线,将野猪驱赶到远离群众的安全地带才开枪射击。

记者从佳木斯市公安边防支队了解到,由于野猪在平原地区活动较多,常与人相遇,素有攻击人类的记录,危险性也最大,所幸在这次野猪闯进城区事件中,未造成人员伤亡。至于这两头野猪是养殖场圈养逃匿还是从野外跑进城市,边防民警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科普视频:应对野生动物——野猪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