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暴雨成灾积水严重

2017-05-27 21: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曼谷5月27日电(记者王国安)泰国曼谷27日再现雷电暴雨,令这个本已连日遭受雨水之苦的城市更加“雪上加霜”,市区多个路段积水严重,市民出行交通大受影响。

连日来,曼谷持续遭受暴雨侵袭。本月24日夜间到25日,曼谷市内连续暴雨7个多小时,降雨量达到169毫米,为多年来所少见。

由于河渠及下水道排水不及,暴雨导致曼谷数十个地点“积水成河”,交通受阻。该市叻抛附近一座寺庙内积水高达近一米,僧人只能通过小船进出。

为尽快排除积水,曼谷市动用了逾千台抽水机和数十个水流加速器进行排水,安排全市排水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参与排水作业。25日,一名57岁排水工人在排水作业期间疑因过劳导致心脏病发作身亡,其家属获170万铢(约34万元人民币)的赔偿金。

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逸此前已下令,要求军方必要时派军人协助抗击水患。

泰国气象部门称,此轮降雨预计在28日结束。

长期以来,由于所处位置地势低洼,以及城市排水系统不完善等原因,曼谷一直遭受雨季淹水问题的困扰。(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