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部端午假期间天气晴好 30日东部有阵雨

2017-05-27 23: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端午假期期间,吉林大部天气以晴好为主,30日前后东部地区可能会出现降水。晴朗天气适宜外出旅行,公众需做好防晒工作,由于返程日可能出现降水,请提前带好雨具。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吉林省天气以晴为主,30日前后将会出现一次降水过程。预计28日白天至夜间,通化市、白山市和长白山保护区多云有时晴,部分地方有小阵雨,其他地区晴。东部山区最低气温8-10℃,其他地区14-16℃;最高气温25-28℃。

29日,吉林全省天气以晴为主,最低气温9-11℃;南部地区最高气温22-24℃,其他地区25-27℃。

30日,吉林省辽源市、吉林市、通化市、白山市、延边自治州西部地区以及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中西地区最低气温13-15℃,其他地区9-11℃;南部地区最高气温22-24℃,其他地区25-28℃。

另据吉林省公安局交管部门消息,预计5月27日下午、28日上午和5月30日下午,或将出现行车高峰。同时交管部门建议短途旅客可以将出行时间改为5月28日14时之后,5月29日全天,5月30日14时前,此时交通运行压力相对较小。公众行车时需及时关注实时路况信息,尽量错峰行驶,合理躲避缓行路段。

端午小长假期间吉林气温虽高但是早晚温差较大,公众游玩时需根据温度变化适时增减衣物。外出时提前备好遮阳物和饮用水;同时,注意饮食卫生和适当休息。

30日前后东部地区将有一次降水过程,途径此地区的游客要多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在此地区进行户外活动的朋友们记得携带雨具。另外,降雨会导致路面湿滑,司机朋友们在行车时要注意交通安全。(文/张欣彤)

 

科普视频:如何保护皮肤——应对紫外线的方法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