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火车站30日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或超过19万人次

2017-05-30 11: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福州5月30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通讯员江曲)30日,福州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日旅客发到超过19万人次,较客流最高峰5月28日的25万人次到发记录有所回落。预计端午节期间该站旅客发到83万人次,增比9%,创下历史最高记录。

端午小长假客流主要由探亲流、旅游流和学生流组成,省内客流主要集中在厦门、武夷山、龙岩方向;省外主要为上海、北京、深圳方向。为保障旅客返程高峰的安全便捷,福州火车站除了增设了6个临时售票窗口,强化售退票、改签功能外,进出站口增配了服务人员,实行加开通道的方式,加快旅客实名制验证和安检进站便捷通过能力,并在大客流集中到达时段,开启绿色出站通道,确保旅客出站安全顺畅。

火车站温馨提醒: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将在7月1日起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目前,铁路部门暂停发售6月28日及以后始发的旅客列车车票。6月28日及以后始发的旅客列车车票定于6月6日起开始发售。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