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一饭店煤气罐爆炸房屋坍塌 致2死12伤

2017-06-01 13:21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 6月1日上午9时30分,淮安市清江浦区前进西路与港口路交叉口一饭店发生煤气罐爆炸,爆炸中14人受伤,其中2人死亡。

6月1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爆炸现场周边路段已经被封闭,不时有急救车赶往事发地点,爆炸现场已经被当地警方封锁,多辆消防车和急救车停在现场,救援人员正在现场紧急救援。爆炸发生在一饭店和居民小区之间,饭店厨房的部分因为爆炸已经坍塌,饭店隔壁理发店的玻璃门也因为爆炸全部变成了碎片。

目击者王先生对现代快报记者说,当时自己正在店里收拾东西,忽然听到一声巨响,当他赶到现场时,现场已经有明火冒出,后来不断看到有伤者从里面出来,受伤严重的一位老人躺在了路边,有两个年轻人正在给老人按压肺部,还有部分伤者满脸是血地坐在马路边等待救援。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赶往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在该院急症室门口大批受伤者家属正在等候。裙子上沾满鲜血的李女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说,自己身上的血是救哥哥留下的,自己家离爆炸现场最近,当时她正在家里收拾,哥哥在外面,忽然听到一声巨响,当他跑出家门时,哥哥已经浑身是血地躺在地上了。她说,当时小区里正在进行改造,受伤者除了小区居民还有当时在现场施工的工人。

6月1日中午,微博" @清江浦公安"发布称:6月1日9时30分许,清江浦区前进路与港口路交叉口向东50 米处“小小自留地”饭店煤气罐发生爆炸,房屋坍塌。淮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并通报120、119 前往开展人员搜救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必权带领公安、消防、安监,应急办等部门以及清江浦区负责人,前往现场成立指挥部,指挥事件处置工作。经救援人员现场搜救,从饭店倒塌房屋中救出 14 名受伤人员,并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救治,其中两人经救治无效死亡。目前,现场搜救、人员救治和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当中。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