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区“5·21”天然气泄漏燃烧事故已致1死12伤

2017-06-01 13: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成都6月1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6月1日从四川省安监局获悉,成都市青白江区“5·21”天然气燃烧事故中的13名伤者,有1名危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另外还有10人伤情严重。

5月21日晚19时25分,成都青白江区华逸路一处下水道发生疑似天然气泄漏,并引发燃烧,至20时8分大火被成功扑灭。现场有13人被烧伤。其中,11人被送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2人在青白江区中医院救治。事发地相关部门通报称受伤人员没有生命危险。

随后,青白江区官方称,经专家组现场调查,初步认定事故原因是四川省博能燃气股份有限公司管道维修工程承包方四川晟恒通管道公司在现场实施天然气管道维修时施工不慎,导致天然气管道破裂,燃气进入排水管道,遇火源发生急速燃烧,相关责任人员已同步接受调查。

据了解,成都青白江区华逸路“5·21”天然气燃烧事故中的1名危重伤者因病情恶化,经成都军区总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至此,该起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12名伤者中7人伤情危重,3人伤情重伤,2人轻伤,官方称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目前,相关后续、伤者救治等工作正有序进行,事故发生具体原因省市专家组正按事故调查办法深入调查。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