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工人在6米醋罐清理罐体时晕倒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6-01 17: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青岛6月1日消息(记者 林彦银)5月31日,青岛胶州青岛灯塔酿造有限公司一名工人在高6米的醋罐内清理罐体时,因氧气不足晕倒。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赶往现场救援,很快这名工人就被救出。

据了解,事故发生在青岛胶州青岛灯塔酿造有限公司的厂房内,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详细勘察发现,工人晕倒在内的醋罐罐体高6米,但罐口较小,只能容一人进入。为此,指挥员立即令救援人员佩戴空气呼吸器直接进入罐体内救人。

进入罐体内后,救援人员先将晕倒工人的腰部固定住,避免其在救援时受到二次伤害。经10多人共同努力,这名工人最终被成功救出。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在工作中要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后方可进行生产作业,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进行求救。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