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邱沉船事故驾船人被控制 水下搜救仍在进行

2017-06-05 23: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六安6月5日电(记者 赵强 张俊 韩苏原)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官方5日晚间发布消息称,5日上午6时许,霍邱县孟集镇发生一起沉船事故,初步查明,39人落水,其中32人安全上岸,4人不幸遇难,3人经及时救治已无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群众报警称,该县孟集镇江嘴村江嘴组“王安圩江”外圩北埂河道一船舶倾覆。接报后,正在合肥开会的霍邱县委书记刘胜及时赶回,县委副书记、县长段贤柱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公安、消防及干部群众400余人奔赴现场开展救援、处置。同时,就近火速请求阜阳市蓝天救援队进行搜救。

记者当日驱车赶往事发现场看到,事故船只还未被打捞上来,一辆挖掘机正试图将沉船托起,打捞几次未果。50余名蓝天救援队员和六安消防支队官兵在现场有序开展打捞搜救工作,期间,大雨如注,增加了现场救援难度。

经了解,该船舶所载人员为农忙插秧村民,驾船人王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截至记者发稿时水下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霍邱县孟集镇安监员万红艳告诉记者,现场救援人员目前主要的工作是排查有无还未救出的群众,潜水员以沉船位置为中心,在其周围进行拉网式搜索。“沉船为水泥船,属于非法营运,这条河平时很少有人乘船过河,主要因为现在正值农忙插秧时节村民才选择乘船渡河。”

记者在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看到3位伤者,据伤者赵以勤丈夫介绍,早上妻子说要跟其他人一起去隔壁乡镇插秧苗,每天大概会有150元人民币的收入,不成想会遇到这样的事情,“当时我赶到现场的时候妻子已经被打捞上来,趴在地上,后被救护车送至医院,希望她早点好起来。”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