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两货车相撞致2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6-08 12: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周口6月8日消息(通讯员付泉)6月8日凌晨2时40分,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311国道清集路段发生一起车祸,两货车相撞,两车司机均被卡驾驶室内,急需救援。太康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事发现场一片狼藉,两辆货车驾驶室均严重变形,且都翻入路边深沟内,其中一辆货车撞断路边大树后被树干砸在驾驶室上,两车司机都被死死的卡在驾驶室内不得脱身。时间就是生命,消防官兵立即着手施救,首先用液压扩张钳把车顶撑开,将被困人员与车身分离,扩大救援空间,10分钟后第一个被困人员被救出。第二个被困人员因驾驶室被树木所压,必须挪开树木才能实施救援,消防官兵利用安全绳拉树,但是由于树木还未完全折断,所以未能拉开。随后,吊车到达现场,消防官兵利用吊车把树木吊离车顶,5分钟后第二个被困人员也被救出。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