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地气温超40℃创入夏来新高 周末“退烧”

2017-06-09 18: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9日,北京骄阳似火,气温不断攀升。14时23分,南郊观象台气温达38.3℃,创入夏来新高。不过,此轮高温来去匆匆,预计周末北京气温将降至30℃左右,整体适宜出行。

9日一大早,北京的阳光就十分耀眼,火力十足。早晨7时气温在20℃左右,9时就升到27℃。之后,气温继续飙升,中午十分更是骄阳似火,走在户外炙烤感十足。14时23分,南郊观象台气温达38.3℃,为入夏来新高,今天也成为今年来最热一天。城区多处气温更是超过40℃,其中东城古观象台达42.1℃,朝阳奥体中心40.1℃,海淀北安河41.8℃,昌平站达40.7℃。

针对此轮高温天气,北京市气象台于7日早晨发布高温蓝色预警,目前仍处预警中。此轮高温来去匆匆,10日高温就将消退。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10日天空云量增多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30℃;夜间北部地区将迎来阵雨或雷阵雨天气。11日,以阴天为主,最高气温31℃。

周末,北京气温适宜,利于周末游玩、出行,但毕竟是盛夏,紫外线较强,外出时仍需做好防暑防晒的准备。周六夜间北部地区可能出现分散性阵雨,大家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合理安排行程。

 

科普动画:紫外线恶魔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