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河以南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2017-06-10 14: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据中国天气网消息,9日开始,安徽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预计今天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仍有暴雨,安徽省气象台10日晨已将暴雨黄色预警提升至了橙色。预计10日夜开始降水减弱。

9日清晨,安徽延续了前几天多云和阴天的天气,不过由于湿度较高,空气又闷又热。早晨8时左右,降水抵达沿江地区,随后雨区逐渐扩大,其中江南南部部分地区雨量3小时雨量突破了50毫米,达暴雨级别;夜间雨区向北蔓延到了淮北地区。

经过一整夜雨水洗礼,截至10日晨8时,安徽省淮河以北部分地区雨量达到了暴雨级别,其中阜南和颍上的累计降水量超过了100毫米,达到了大暴雨级别。安徽省气象台今晨7时20分将暴雨黄色预警提升至了橙色。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10日安徽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雨的同时还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局地强对流天气,预计最大小时雨强为30~60毫米,局地可能超过80毫米。

10日夜里开始全省大范围的降水将会逐渐减小范围和强度,11日开始到12日,除了江南地区还有降水外,其他地区都将是多云为主的天气。气象专家表示这轮风雨过后,多云的好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此时正值高考结束考生出门放松的时段,有计划出行的朋友们可以趁着雨后的好天气出门旅行游玩。

近日安徽雨势较强,局地强降雨易诱发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灾害,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需注意做好防范工作。另外降雨还伴有雷暴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大家外出要尽量远离高大建筑、广告牌等,也不要待在空旷的地方,注意避雷。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