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入梅后首轮强降雨致4人死亡2人失踪

2017-06-10 20: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武汉6月10日电(记者 黎昌政)入梅后的首轮强降雨已造成湖北共计30.9万人受灾,4人因灾死亡、2人失踪。

湖北省民政厅10日晚最新通报,截至10日18时,8日以来的强降雨引发的洪涝、风雹及地质灾害等已造成十堰、荆州、宜昌、鄂州、随州、恩施、潜江、神农架等地受灾,全省紧急转移安置649人;因灾倒塌房屋171间,不同程度损坏2094间。

6月8日晚以来,湖北出现强降雨过程,其中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北部、西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湖北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各级民政部门正深入灾区,查灾核灾,慰问受灾群众,及时发放救灾款物,积极协助做好失踪人员搜救、遇难人员家属抚慰、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生活安排等灾害救助工作。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