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82个乡镇遇暴雨 多地出现内涝等灾情

2017-06-11 22: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长沙6月11日电(记者周楠)记者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截至11日,持续强降雨导致湖南382个乡镇出现暴雨。地处湖南西部的怀化市鹤城区、溆浦县、中方县、芷江县局地受灾,部分地区出现城区内涝、村道中断、农田水冲砂压等灾情。

据气象和水文部门监测,10日至11日,湘中及以北普降大雨,局地暴雨、大暴雨,强降雨主要发生在怀化、益阳、长沙、岳阳等地,全省24小时平均降雨量21.6毫米。点最大降雨量为中方县铜湾镇黄溪源站,24小时降雨量高达140.5毫米。

气象部门预计,16日之前湖南降水过程频繁,雨带由北向南移动,11日主要降雨集中在湘中以北地区,邵阳、怀化、长沙东部一带局地暴雨。湖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蓉分析,湘西地区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需加强防范,湘中偏北一带要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沅水中上游地区要注意防御轻度洪涝。同时,需关注水库、塘坝、尾矿库的防汛安全。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的避难方法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