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2县城173乡镇出现暴雨 强降雨向东南部转移

2017-06-12 11: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阳6月12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杨春竹)6月11日,老天使出洪荒之力,倾盆大雨从天而降。根据贵州省气象台统计,6月11日中午12时至6月12日上午8时,全省共出现特大暴雨1乡镇(织金县马场210.8毫米为最大),大暴雨33乡镇,暴雨12县城173乡镇,暴雨以上降水主要集中在毕节市南部、六盘水市北部、贵阳市中西部、安顺市北部。

据织金县桂果镇马场村村主任周勉军介绍,桂果镇因降雨影响,河水上涨3厘米左右,50多亩农田被淹,庄稼受损。马场村小学老师在河道安全隐患区域监守,保障学生安全。

据贵州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杜小玲介绍,目前,降雨云团位于省的贵阳、安顺、遵义东南部、黔南州中部及以北地区,缓慢向东移动,预计6月12日白天到夜间,铜仁南部、黔东南州、黔南州南部及黔西南州地区将出现大雨到暴雨,个别乡镇可达200毫米以上;贵阳、安顺、遵义东南部、黔南州中部及以北地区雨势将减小。

面对强势来袭的暴雨,公众应时刻关注雨情,不要冒险出门,待雨势减小再出行。如已到室外,千万不要在大树下躲避雷雨,不倚靠路灯、信号杆。如果驾车出行,观察积水超过轮胎的一半,就不要再冒险涉水,以免发生机械事故。降雨容易造成路面积水,并影响司机视程,请注意控制车速小心慢行。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