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吴起一锅炉发生爆炸致2人轻伤

2017-06-12 15: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陕西吴起6月12日电(记者高庆国)记者12日从陕西吴起县官方获悉,当日7时许,吴起县后大桥凤凰台山上的锅炉房发生爆炸,造成2人皮外轻伤,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调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爆炸的锅炉房位于小山坡上,小山坡已被夷为平地。爆炸致使高压电线断裂,附近居民房屋窗户玻璃和车辆的玻璃被炸碎,周围小区院子里也有不少碎石块散落。

此外,距离锅炉房百余米有一所幼儿园,事发时学生和家长正在校门外等待进入学校上课。知情人透露,当时有砖块差点砸到幼儿身上,家长抱住孩子避免了悲剧发生,师生受到惊吓后被紧急疏散。当天中午,该幼儿园已关门暂停上课。园内的草坪有被高温烧毁的痕迹,幼儿园的大门和宣传玻璃也有损坏。

据了解,事发地为延安市龙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吴起分公司的锅炉房。所幸该公司为清洁公司,非小区物业公司,因此锅炉并不在小区内。事故发生后,吴起县公安局、安监局、质监局、洛源社区及居委会等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

经初步调查,现场有2人皮外轻伤,锅炉房及周围部分财产受损,安监部门尚在调查事故原因。(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