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苗柏”来袭 白云机场启动防台风蓝色预警

2017-06-12 18: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广州6月12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胡方)2017年首个登陆广东的台风“苗柏”将于12日晚正面袭粤,在广东中东部沿海登陆后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受其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白云机场可能出现雷阵雨及大风天气,阵风预计达到15米每秒。下午14时19分,白云机场启动防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各保障单位根据预案开展处置工作,做好备降航班保障及应对航班大面积延误的准备工作。截至17时20分,白云机场航班起降总体正常,延误1小时以上航班55班,其中出港38班,进港17班。

为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白云机场持续跟踪“苗柏”动态信息,通过多渠道收集、研判本场天气信息,并持续向各驻场单位发布。及时向公务机代理公司、机务部门发布警报,要求做好B类以下飞机系留工作,无法系留的做好转场停放。与航空公司、空管等部门密切联系,及时掌握航班动态,加强本场航班动态监控。加强航班货物的防雨固定,确保货物不被淋湿,尽量减少台风对货物保障造成的影响。加强防汛、防涝、防风、防火等方面工作,提前清理飞行区排洪沟。做好地面特种车辆、货运集装箱或迎风面较大的托板车等设备的防护、栓系或转移工作。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按照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加强航班信息的通报和动态发布,更好地引导和服务旅客出行。

白云机场特别提醒,今明两日出行的旅客要密切关注航班和天气动态,可拨打航空公司电话或白云机场客服热线(020-36066999),也可关注白云机场官方微信 “白云机场发布”、“白云机场”了解最新情况。

 

科普图说:台风来了 光收衣服可不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