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强降雨持续 13日浙江等地有大暴雨

2017-06-13 07: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3日江南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强降雨继续,其中浙江、广东等局地有大暴雨。公众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南方强降雨不停歇 浙江广东等局地有大暴雨

12日,南方降水主要集中在贵州、长江中下游地区和广东中南部等地,监测显示,广东中东部沿海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惠州局地242毫米;同时,浙江中南部、福建东北部、江西北部、湖北南部、贵州南部、广西中西部、云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福建宁德局地雨量达180~234毫米。

受降雨影响,截至12日16时,长江中下游地区以及西南地区东部(四川东部、重庆)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均不足30℃,杭州仅有21.1℃,天气凉爽不少。

中央气象台预计,13日,受低涡切变线影响江南北部等地有较强降雨;另外受台风“苗柏”影响,华南中东部强降雨正盛。13日08时至14日08时,广东中东部、江西东北部和南部、福建东部和南部、安徽东南部、浙江大部以及广西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东东部、福建南部、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20毫米);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达30~50毫米,局地超过60毫米。

气象专家建议,福建中南部、广东中东部等地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较高、渍涝风险高,当地加强防范持续强降雨导致的洪涝以及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