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艇4人失联 珠海海空出动连夜救援

2017-06-13 17: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珠海6月13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 米佳强)6月12日,2名渔民在珠海三灶海面打渔时,其所驾驶小艇失去动力,随后 2名老乡驾驶另一艘小艇前去施救,可是两艘小艇却双双失去联系。在珠海市海上搜救中心的协调下,经过近20个小时的紧张搜救,6月13日,4名遇险渔民全部获救。

6月12日16时51分,珠海市海上搜救中心接110转来三灶一渔民报警:其亲戚夫妻2人出海打渔时渔船失去动力,12日上午10点2名渔民驾驶另一艘小艇前去接应,随后2艘小艇失去联系。接报后,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中心领导坐镇指挥,先后协调珠海海事、南海救助局、渔政、边防以及金湾区海上救助协会前往事发水域搜寻,并通过省搜救中心协调香港飞行队派出飞机协助。

经过彻夜奋战,13日上午11点左右,金湾区海上救助协会在草鞋洲附近海域率先发现4名遇险渔民,并将其全部救起。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遇险的两艘船均为铁皮包泡沫的小艇,在现场只发现一艘小艇翻扣在海面上,当时渔民就坐在这艘翻扣的小艇上等待救援,而另一艘小艇已经被吹得不知所踪。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