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警成功救助两名海钓遇险渔民

2017-05-30 14: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海口5月30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吴意 李文)5月29日上午7点,海南海警一支队接到洋浦海事局转警称,有两名渔民于28日晚开船出海垂钓,在29日凌晨1点左右先后遭遇渔船漏水和失去动力的险情。因夜晚海上搜救难度大,洋浦海事局连夜派出多艘舰船出海搜救未果。

警情就是命令,该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遣46012艇紧急出海搜索。为尽快找到遇险渔船,将出事风险降到最小,海警46012艇一边向洋浦海事局了解渔船和渔民的具体情况,一边结合潮水、风流等因素,预判遇险渔船可能出现的海域,并增派瞭望更,密切关注海面情况。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拉网式搜索,9点50分,海警官兵终于在东经19度14分、北纬108度55分附近海域发现一艘可疑渔船。两名穿着救生衣的船员正在一艘小渔船上,朝海警舰艇和官兵们摇旗招手,并大声呼救。经驶近确认,这两名船员正是报警的遇险渔民。海警官兵立即将其转移到46012艇,并为他们进行了身体检查,发现各项身体体征基本正常。由于一个晚上的煎熬,两人早已又饿又渴,又困又累,海警官兵及时提供了饮水和食物,并火速返航,于11点30分靠泊洋浦海事码头,让遇险渔民与担惊受怕了一整夜的家属团聚。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