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端午假期局地有大暴雨 阵风可达8级

2017-05-26 20: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经历了24日的强降雨过后,从25日开始海南的降雨明显减弱了,预计27日琼海有大到暴雨。端午假期期间海南岛将有一次风雨天气过程,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同时风力较大阵风可达8级。

24日暴雨夜袭了海南,海南岛北部、东部和中部的局部地区出现暴雨,个别地区出现大暴雨。25日开始,降雨明显减弱,只在保亭的东北部24小时降水量超过50毫米。26日8时至15时琼海的东南部、万宁的北部、文昌局部地区超过25毫米。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27日海南岛北部以多云天气为主,东部的琼海多云间阴天有大到暴雨,保亭、屯昌、陵水、三亚等6个市县多云阴天有大雨。

端午节假期期间,海南岛将有一次风雨天气过程。28-29日,海南岛中部、东部和南部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北部和西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30日,琼岛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琼岛最高气温30~33℃,最低气温22~25℃。

同时,海南岛南部和东部近海海面风力5~6级、阵风7~8级;琼州海峡和海南岛西部近海面风力4~5级、阵风6~7级。

气象专家提醒,端午节假期期间,海南岛多降水,特别是东半部地区雨量较大,对户外活动有一定影响;近海海面风力加大,进行海上娱乐活动需注意安全。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