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6日北京开启高烧模式 15日气温飙至37~38℃

2017-06-14 07: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4日起至16日北京将开启“高烧”模式,最高气温超过35℃,15日为此轮高温过程鼎盛时期,气温飙至37~38℃。不过好在,周末两天气温小幅下跌,炎热感或有所缓解。

13日上午,北京雷雨来袭,雨水送清凉,13日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仅有26.1℃左右。夏天天气切换速度快,降雨才刚刚结束,13日下午北京就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

预计14-16日北京将持续遭高温炙烤。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预报:14日白天晴间多云,北转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35℃;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21℃。高温黄色预警中,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明天为此轮高温过程鼎盛时期,气温飙至37~38℃。

不过好在周末两天,气温有所回落,将打破高温模式,在33~34℃左右,炎热感或有所缓解。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未来几天京城天气炎热,紫外线强,公众需注意防暑防晒,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科普动画:紫外线恶魔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