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梅雨滞留期延长 最长可能达10天

2017-06-14 10: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一波梅雨锋面今天起在台湾上空徘徊,加上西南气流带来水气,全台都降雨,西半部有豪雨或大豪雨。台湾气象部门最新预估,梅雨滞留期延长,影响台湾时间最长可能达10天。

根据预报,14日起,全台天气相当不稳定,各地都会有降雨时间较长的阵雨或雷雨,尤其西半部易有豪雨甚至大豪雨以上等级降雨。

值得注意的是,这波滞留锋面停留在台湾的时间相当长,气象部门原先预估是5至8天,后来修正为6至9天,再调为7至10天。

台湾气象部门提醒,梅雨影响期间常出现易造成积水或淹水的瞬间强降雨,但受限于科技,锋面上强降雨的位置不易提前数日预测,民众事先做好防范措施,例如疏通水沟、检查排水设备等,减少灾害,且非必要的话,尽量不要到山区活动。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