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长泰县雨天两车相撞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6-14 17: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漳州6月14日消息(通讯员王国维 朱必星)6月13日,伴随着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登陆,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县也下起了大雨。中午11时30分许,长泰县公安消防大队营门附近发生一起车祸。恰好被副班长张金超注意到,便立即冲出营区查看。

一辆黑色SUV与一辆咖啡色小轿车相撞,导致小轿车内一女司机受到撞击,意识模糊,车内安全气囊完全爆出。考虑到现场车流量大,雨势凶猛,为防止发生二次碰撞,张金超立即将受伤的女司机扶出车外,可能由于惊吓过度,或者剧烈碰撞的后遗症,女司机突然在车边瘫倒在地,一直紧随其左右的张金超见状立即将其抱起,转移到路边休息并联系她的家人。

随后得知险情的长泰大队武安中队伍一专中队长立即带领中队官兵到达车祸现场,查看SUV车的情况,据了解,车上共载有四人,司机为一男子,其母亲由于受到了惊吓,全身一直发抖,陷入了短暂昏迷,请求帮助,其他人并无大碍。考虑到老人家身体状况不稳定,同时为避免发生二次碰撞带来的危险,伍一专立即命令战士做好现场警戒,与其家属商量后,将其母亲背到消防大队室内进行休息。并拿出棉被为其披上取暖。

将老人安置好后,伍一专随即返回车祸现场,指导做好警戒工作后,返回察看在路边一直拨打家人电话的女司机。因雨势较大,加之女司机已经全身湿透,一直全身发抖,伍一专随即劝说其到室内等待救护车辆的到来。女司机刚站起来,便直接向后瘫软昏厥过去,幸好一直守候在她身旁的消防官兵第一时间将其小心转移到消防大队室内,拍背及掐人中后,该女司机终于苏醒过来。

随后,消防官兵积极引导救护车辆直接驶入营区内部,并将两名被救女性情况向医护人员说明后,协助转移至救护车内,送往医院救护。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