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霍乱疫情失控 每分钟至少有一名儿童感染

2017-06-15 10: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人民网讯 据也门媒体报道,国际慈善组织警告称也门境内的霍乱疫情已经失控,现在每天有30多人因霍乱而死亡,每分钟至少有一名儿童感染霍乱。

据也门新闻社今天报道,非政府的国际慈善组织——国际拯救儿童基金会警告称,也门境内的霍乱疫情已经失控,在过去的两周内,感染霍乱的人数增加了三倍,新的感染者中,46%是15岁以下的儿童。根据目前的疫情,在未来几个月内,也门境内的霍乱患者会增加到30万人。

也门新闻社称,世界卫生组织昨天晚些时候曾发布报告说,也门因霍乱死亡人数增加到了974人,霍乱患者人数已多达13.5万人。

报道称,战争、饥饿和疾病使也门处于崩溃的边缘,全国的医疗服务机构、特别是边远地区,已经完全瘫痪。国际社会再不采取切实的紧急行动,也门局势的发展将给该地区造成难以想象的后果。

 

科普视频:生活的安全——预防夏季传染病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