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来宾一工人落入放料槽 消防紧急营救

2017-06-15 16: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13日中午,在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天然桥路华锡冶炼厂内,一名生产车间的工人韦某在进行清理作业时,误踏入装满矿灰、深约5米的放料槽,生命垂危。冶炼厂立刻成立救援小组进行紧急救援,可惜救援难度很大,只好求助消防官兵。接警后,来宾支队立即调派中队一个抢险编队、特勤中队一个抢险编队、4辆消防车24名官兵前往处置。

12点23分,消防官兵赶达现场。经侦查,该工人是工厂二楼掉下去的,放料槽深度约5米,消防官兵决定从二楼的两个长约50厘米、宽约40厘米的入口钻入实施救援。但由于入口小,每次只能一人入内,消防官兵先利用破拆装备进行内部破拆,扩大救援空间。随后又利用扶梯到达被困者身边,再用绳索将被困者拉到安全地带。

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努力,被困工人被成功救出,遗憾的是,经现场医护人员确定,该工人已无生命迹象。

据冶炼厂保卫科周科长介绍,该工人姓韦,是冶炼厂内一名作业工人,此次事故是意外,事故发生后,冶炼厂第一时间成立救援小组施救,并拨打119和120报警求助。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央视记者 廖汨 刘畅)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立即通知医务人员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