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出现入汛以来首次大范围涨水过程

2017-06-15 23: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南宁6月15日电(记者黄浩铭)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获悉,受局地强降雨影响,广西部分河流出现涨水现象,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已于15日18时启动广西水文测报Ⅳ级应急响应。

6月1日以来,受局地强降雨影响,柳江上游古宜河支流大湾河、洛清江支流龙湾河、龙江支流五拱河、红水河支流盘阳河、灌江、南盘江支流幼平河等8条河流10站次出现超警0.00-0.60m的常遇洪水。

根据降雨数值预报,15-16日,广西大部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的降雨过程。受其影响,预计广西将出现入汛以来首次大范围涨水过程,其中柳江及洛清江干支流、龙江干支流、桂江中下游及其支流、红水河部分支流、右江干支流、黔江、西江中下游干流等江河可能出现2-5m的涨水过程,其中红水河支流盘阳河及清水河、洛清江、桂江中下游支流思勤江及恭城河、右江部分支流等江河可能出现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

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建议,本次强降雨过程应重点关注洛清江干支流、清水河、红水河支流盘阳河、右江部分支流等江河的沿江及城镇低洼地带的渍涝及涉水安全。百色、河池、南宁、来宾、柳州和桂林等市需重点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造成的次生灾害。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