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一维修渔船起火 现场浓烟滚滚

2017-06-16 10: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舟山6月16日消息(通讯员 张石英)6月15日晚上8点10分左右,浙江舟山普陀区螺门一艘维修渔船突然起火冒烟,附近居民发现异常后立即报警。接到报警后,普陀消防大队迅速出动3车18名消防官兵前往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滚滚浓烟已冒出船舱,弥漫了夜空。经询问和侦察后,现场指挥员果断下达命令,一组消防员从岸上铺设水带,出两支水枪进入起火船舱进行灭火,另一组消防员做好警戒,对附近围观人员进行疏散,防止有人干扰扑救现场,铺设水带做好供水准备。经过消防官兵近一个半小时的紧急扑救,船舱内的火势被彻底扑灭,为防止复燃,消防官兵对现场进行了彻查,并对舱体进行降温。

据在场船员介绍,起火原因可能为当日下午电焊期间,火星不慎飘入船舱泡沫上,长时间的阴燃后,引起船火。待到附近居民发现,已经烟雾弥漫,灭火器无法精确打击到起火部位,只得报警求助。

休渔期期间,渔船维修动火作业较多,在此也再次提醒广大船主,维修作业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现场做好防火,防止意外发生。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