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鞍山等多地刷新气温极值 17日起雨水来降温

2017-06-16 15: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5日,辽宁经历了今年来最热的一天!鞍山、绥中等多地气温刷新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气温极值,沈阳、盘锦地刷新了当地6月极值。预计,今天高温仍将持续。不过明天随着雨水的到来,辽宁气温将明显下滑,“高烤”暂时告一段落。

15日,辽宁全省遭遇了高温袭击,度过了今年最热的一天。监测显示,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超过突破35℃,其中义县达到了41.3℃。

16日高温天气仍将持续。辽宁气象台预计,白天沿海的大连、营口、盘锦、葫芦岛地区最高气温为30℃—34℃,其他大部最高温均在35℃及以上,其中抚顺、阜新、朝阳地区将达37℃—40℃。

不过好消息是,随着雨水的到来,辽宁本轮大范围高温天气将结束。预计,明天白天全省转为多云天气,明天夜间到后天(18日)白天,鞍山、本溪、锦州、阜新、辽阳、朝阳、葫芦岛地区将出现阵雨或雷阵雨。

在雨水打压下,辽宁气温将明显下滑。明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均回落到35℃及以下,像大连、丹东、营口、盘锦这样的沿海城市最高温下降到24℃—28℃,其他大部地区在30℃—33℃,本溪、朝阳地区在34℃—35℃;18日白天,气温再次下滑,沿海地区在25℃—28℃,其他地区最高温在30℃—32℃。届时此次高“烤”也随之告一段落。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高,公众白天注意补水防晒,午后应防暑清热,尽量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明后两天还需注意防雨,防范局地可能出现的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文/黄海亮)

 

科普视频:如何保护皮肤——应对紫外线的方法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