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一房屋突然倒塌致1人被埋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6-21 20: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2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龙岩6月21日消息(通讯员周杨东 戴丽涓)6月21日凌晨4时34分,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仙师镇秀富村一处房屋由于连续降雨突然倒塌,睡梦中的84岁老人马某瞬间被掩埋。消防官兵闻警到场,在雨中奋战1个小时终将老人救出。所幸,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永定区凤城中队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看到,原本屹立的两层泥土民房变成一片废墟。房屋倒塌后,睡梦中的老人马某瞬间被埋,老人的家人在雨中焦急的等待救援。狭小的救援空间,不确定的救援方位,可能再次倒塌的墙体,加上黑夜、雨水,都给救援带来难度。消防官兵通过声音判断出被困者的大概位置后,迅速开始实施救援。

由于老人被困在墙角,周围尚未倒塌下来的墙体存在倒塌的可能,屋顶上残留的瓦片不时掉落下来,为防止被困者受到二次伤害,官兵用身体架起一把“伞”挡住瓦片和泥块,利用铁锹和丁字镐将压在被困老人身上的大块泥土刨开,接近老人身体时,改用徒手挖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老人被成功救出,官兵们将老人抬上担架,并移交给现场的医护人员。

据悉,被困老人马某,今年84岁。事发当时,一家人正在睡觉,睡梦中感觉有泥土往下掉。“当时以为是老鼠,没有在意,直到听到‘轰’的一声,随后传来我爸的呼救声才知他居住的后屋已倒塌,老人被埋墙角……”。据老人的家人反馈,老人身体并无大碍,现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