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发养护公司全力做好道路排水系统防汛工作

2017-06-21 22: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6月21日消息(记者初明明)北京首发养护公司养护工程部部长刘阳杰接受中国交通广播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以往防大汛的经验,首发公司已提前推演由灾害天气导致可能出现的各类汛情,结合实际道路状况以及周边河道现况及排水布局,在以9个泵站、29个易积水点、35处重点巡视路段为关键点位的总体布局下,实行实名制布岗,145名值守人员在汛期期间长期分布在各个重点部位,积水到达27cm时果断采取封路措施,并第一时间上报信息。

同时,首发公司还筹备了3台大型移动排水站、8台移动排水单元、120台套移动式水泵等共计400余台套的专业防汛设备提前试运转,已经形成大型设备按重点布控,小型设备按路段布控的移动抽排设备覆盖模式,确保达到全面布控、重点防范的目标。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的避难方法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