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强降雨转至西南 重庆贵州等有大暴雨

2017-06-22 08: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2日南方降雨稍有减弱,但在重庆、湖南、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大暴雨。23日起,长江中下游多地将迎来较强降雨,安徽、江苏、浙江等地将遭遇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公众需注意防范。

21日,南方的降雨依旧强势,监测数据显示,从湖南南部一直到浙江、福建北部一带以及两广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出现,局地大暴雨。浙江开化、江西鹰潭、广东海丰、恩平降水量都超过100毫米。省会级城市里,杭州降雨量达44.7毫米、南昌达31.2毫米也都达到了大雨量级。

22日,南方的降雨稍有减弱,强降雨转移至西南地区,重庆、湖南、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大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22日白天,重庆南部、贵州中北部、湖南西北部、江西东北部、浙江中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湖南西北部、贵州东北部、重庆东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达20~50毫米,局地超过60毫米。对此,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但是从23日开始,长江中下游的降雨又将加强。23-24日,强降雨中心位于长江中下游地区,江汉中东部、江淮江南北部、贵州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近期,南方雨水频繁,公众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和持续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洪涝、地质灾害。降雨同时强对流天气活跃,公众请关注临近预报预警,提前做好防范。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