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暴雨引发山体滑坡 数十名被困人员被安全转移

2017-06-22 13: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兰州6月22日消息(记者焦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甘肃遭遇强降雨天气,陇南暴雨引发山体滑坡,数十名被困人员被安全转移。

滑坡发生在21日下午4点55分左右,因为当地暴雨导致山体土石松软,在345国道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米仓山段引发了多处山体滑坡,当时有十几辆车和几十人被困。

陇南消防部门的消防官兵在接警到达现场后,利用安全绳索把这几十名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再用消防车把被困人员转移到了山下。幸运的是,由于转移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从19日开始,甘肃省庆阳、嘉峪关出现局地强对流天气,还伴有短时雷电和冰雹,冰雹的最大直径达到10毫米。而20日傍晚,一场罕见的暴雨夹杂冰雹袭击兰州,造成城市积水严重。甘肃省国土资源厅与省气象局联合发布了甘肃省天水、平凉、庆阳、定西、临夏、白银、兰州、甘南、陇南、武威等多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信息。

按照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到25日之前,甘肃张掖以东还将连续出现强对流天气,以雷暴大风和降雨天气为主,祁连山区与河东有分散性的冰雹和短时强降水。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等灾害。

 

科普图说:遇山体滑坡应如何自救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