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降雨影响浙江富春江船闸再度关闭 97艘待闸船舶滞留

2017-06-22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6月22日电(李倩倩 方明君)受梅雨带影响,近日浙江桐庐及富春江上游地区出现强降雨,位于桐庐境内的富春江水库于6月22日6时30分开闸泄洪,泄洪流量为3300立方米每秒,至22日14时,富春江水库下泄流量加大至8000立方米每秒。目前,富春江船闸再度关闭,97艘待闸船舶滞留。

进入梅雨季节以来,浙江大部分地区地区出现了比较明显的降雨天气。据悉,在过去的24小时内,地处富春江上游地区的浙江衢州、金华一带出现明显降雨,水位上升,至22日7时,衢州水位达到59.62米,兰溪水位达到25.75米,金华水位达到9.61米,并有进一步上升趋势。

对此,桐庐海事部门密切关注降雨情况,第一时间通知辖区两家客旅码头、一家渡口、长期停采的5艘采砂船做好船舶的缆绳加固及值班工作,要求辖区两家航道疏浚单位立即做好工程船及运输船舶的撤离工作,要求富春江船闸密切关注泄洪情况,随时做好船闸停运及船舶调度工作,同时出动海事艇赴现场通知相关船舶到就近安全水域停靠避洪。

22日7时20分,富春江水库泄洪流量达到4090立方米每秒,桐庐海事及时启动防洪预案,发布桐庐航区全线封航指令。

据统计,目前97艘待闸船舶滞留,其中富春江船闸上游32艘,下游65艘。

据悉,截至22日14时,富春江水库下泄流量加大至8000立方米每秒。

下一步,桐庐海事将继续密切关注泄洪情况,加强值班和应急准备,全力做好梅雨季节防洪安全应对工作。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