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管部门发布2017中考和高中会考期间交通出行提示

2017-06-22 18: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6月22日消息(记者孙嘉聪 初明明)6月24日至6月26日,北京市7.2万名初三学生和4.2万名高中学生将迎来2017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和夏季高中毕业考试。北京全市共设中考考点168个、考场2496个,高中会考考点86个、考场4000个。2017年中考和高中会考考试时间重叠,其中高中会考考生全部在本校区参加考试,而中考考生需跨区考试,预计接送考生的车辆较往年相比会有所增加。针对2017年考试的实际特点,交管部门提前动手,周密部署,详尽制定了交通保障方案,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交管部门多项措施保障中考、会考交通秩序

一、提前勘查考点,优化考点周边交通秩序。近期,各交通支(大)队提前与辖区主管部门协调沟通,对辖区各考点及周边道路进行实地勘察,制定个性化的交通保障方案。同时,进一步规范占地施工现场,对影响考场交通环境的路上在施工程一律停止施工,最大限度保障中考、会考顺利进行。

二、加强整治,净化交通环境。交管部门重点对考点及周边道路的非法“摩的”、残三、占路摊商、违法停车以及妨碍交通的其它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执法,加大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维护管理力度,有效净化考场周边交通秩序环境。

三、积极协调,拓展停车资源。各交通支(大)队提前协调各考点周边单位,细致摸排实际情况,深入沿街单位及社区强化宣传提示,对有条件的单位和道路两侧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并设置停车引导标志,引导考生及家长规范停车。

四、交警提前上勤,加强外围疏导。考试期间,各交通支、大队将在管界主要道路路口、路段、考点周边增派警力、巡逻警车和摩托车。特别是对城区内交通流量大、考生多、路面交通复杂的考点,交管部门在校园门口及周边道路增设固定岗位,提前疏导交通。一旦考生在赶考途中遇到交通方面的紧急情况,交警会全力提供帮助。

考试期间,交管部门对考点周边部分道路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各交通支、大队将在考点周边设置“考试期间减速慢行”、“禁止鸣笛”等字样的临时提示牌,提示驾驶员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24日下午(14:30——14:50)、26日上午(8:30——8:50)进行英语听力考试,各交通支(大)队民警将对临街考点周边道路根据实际需要,采取临时禁止机动车通行措施,并加大对机动车乱鸣笛等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