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江西5.7万人受灾

2017-06-22 19: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南昌6月22日电(记者袁慧晶)记者从江西省民政厅获悉,截至22日10时统计,21日开始的洪涝灾害造成上饶、吉安、萍乡、宜春4个设区市8个县(市、区)的5.7万人受灾,各地紧急转移安置2042人。

江西省民政厅、省减灾办已于6月20日10时紧急启动省级救灾预警响应,并向各地民政部门发出通知,部署防范应对工作。通知特别强调,要提前做好位于灾害风险区的敬老院、福利院、光荣院等民政服务机构防灾减灾工作,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

记者了解到,目前受灾的4个设区市农作物受灾2.6千公顷,绝收0.3千公顷,倒塌房屋18户36间,严重损坏房屋29户52间,一般损坏房屋114户182间。

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23日晚至28日,江西有一次连续暴雨降水过程,局部有大暴雨。

 

科普动画:遇洪水时的应急避难技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