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麻阳:县城三分之一区域被洪水围困 3万群众出行难

2017-06-25 18: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怀化6月25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张杰)记者6月25日凌晨2点抵达麻阳县城的锦江河水洪峰,由于消退极慢,到中午12点,在10个小时的时间里,仍消退不到30厘米,目前,麻阳县城区仍有三分之一的区域被洪水包围,3万多群众出行仍较为困难。

上午9点,记者来到麻阳县城南区域的城南加油站与老石桥的主干道区域,200来长主干道建设南路仍浸泡在洪水中,车辆与行人无法通过。随后,记者来到县城地段较为低洼的滨河社区老水果市场门口,虽然这里的洪水消退已有1米,但是大部分路段与群众的房屋仍泡在了水中,最深处达1.5米。

在麻阳县城最为繁华的城北区域,有一半的城区泡在了洪水中,三分之二的主干道进水深度在60厘米以下,过半商辅不能开门营业。据了解,在这次洪峰中,麻阳县城内低洼地带内涝与降雨强度大、排水不畅有关。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县城城北区域的洪水消退不到30厘米,麻阳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积极疏导群众,县城内群众的生活与生产井然,麻阳县委、县政府积极安排救灾物质,党员与干部用一艘艘船只将紧急救灾物质送到了上万名被洪水围困群众手中。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