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爆发霍乱出现19.3万疑似病例 已致1265人死亡

2017-06-26 12: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儿基会日前表示,也门霍乱疫情严重,目前已有19万多个疑似病例,其中一半为儿童。霍乱已经造成1265人死亡,其中四分之一为儿童。

联合国儿基会也门代表雷拉诺(Meritxell Relano)23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由于也门卫生系统和供水设施遭受战乱影响而陷于瘫痪,该国出现了严重的霍乱疫情,22个省中有20个省都受到了影响。当地许多医疗工作者自2016年10月以来一直都没有收到薪水。

目前,儿基会已向当地提供各种物资,包括净水用的氯片和用于霍乱治疗的静脉注射液体等。为供水设施的正常运转提供燃料和电力也至关重要。该组织也与1万名社区志愿者合作,在家庭和社区层面提高对预防霍乱的认识,确保对水源进行氯化处理,以阻止疾病蔓延。

雷拉诺:“虽然霍乱病例在继续增加,但在最早报告霍乱疫情的77个地区,儿基会已开始采取一整套综合干预措施,包括安全饮水和腹泻病例及时治疗。因此,病例和死亡人数已显示出下降趋势。”

雷拉诺指出,在所有19.3万个病例中,80%为轻度或中度患者,死亡率低于1%,这意味着99%的病例都得到了治愈。

雷拉诺指出,由于雨季即将开始,预计8月底霍乱病例可能达到30万。儿基会在水源和卫生方面的一个整体响应计划仍然需要额外的资金。如果霍乱病例超过20万,该组织将面临资金短缺,如果病例增加到30万,则需要额外的6400万美元。(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预防食物中毒——如何应对细菌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