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溆浦:巡查到位预警及时 多名群众成功避险

2017-06-27 17: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怀化6月27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曾伟 舒友斌)连日来,湖南遭遇持续强降雨。6月26日晚,怀化市溆浦县观音阁镇警予村发生一起山体滑坡,冲毁2间房屋。当地巡查到位、预警及时,进行了提前转移,10名群众成功避险,无人员伤亡。

6月24日至26日,怀化溆浦出现连续强降雨,其中观音阁镇累计降雨达131.5毫米。26日18点,该镇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侯周文、向英华在警予村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时发现山体裂缝面逐渐扩大,随时有滑坡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他们立即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把附近的4户10名群众迅速转移到安全区域。为了防止危险发生,检测员随后又剪断了滑坡区电线,进行断电处置,并继续加强监测值守。

当晚23时10分,约80方的滑坡体轰隆隆地冲向民房,但由于预警及时,采取的措施有力,群众早已全部安全转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王吉华